WFU

2009/10/11

中40.成醫.授袍典禮




這是屬於我們中40的一天
雖然過程一波三折 但還是圓滿結束了
今天很感動 很開心 很歡樂 也很感傷
感動的是那回憶短片 不知道勾起了多少回憶


大一雙十烤肉 我第一次成功辨起的活動
運動會 一起努力達到的目標
湯圓大會 粉墨登場的不插電吉他表演
中醫之夜 那個水叮噹被我搞垮的年代 與斧頭幫

阿里山流星雨、日出體驗
大二的中醫之夜 那個不朽的傳說 那個奇蹟之夜
看到這些影片 我還是忍不住再哭出來了
雖然中夜大合唱當天哭得跟什麼一樣 但今天還是哭了三次
那種與大家一同努力完成的夢想 與今天這種的氣氛
不知道未來是否還能重現?

甲班的同學們已經進入醫院 能再重聚的時間不多
還能夠再把大二中夜的感動找回來嗎?
但今天 那份感動回來了


也許這過程經歷了千辛萬苦 經歷了風風雨雨
有太大的變動發生在你我之中 有太多的意外發生
說是感慨 總多了些嘆息
這也許是在畢業之前最後一次近100人相聚的機會吧
大紅色的燈籠 細緻的紙雕 令人感動的配樂與影片
喜氣的感覺令人開朗許多 或許可以將大家的祝福傳達給妳


今天 我們是主角
希望大家都不能忘了醫師誓詞、大醫精誠
穿上白袍的那一刻 這份責任、榮譽、使命
不覺得有沉重 反而多了些自信
只希望每一位曾一起創造奇蹟的中四十
永遠不要忘了四年多來的點點滴滴
就像大家在中醫之夜的那首大合唱 令人感動 充滿希望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JtmjC1lms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中40的每一位 謝謝你們
因為你們 我才得以成長
因為你們 我才有夢想
因為你們 我學會了感動
因為你們 大學生活才能多采多姿
從此刻起 大家都有了共同的回憶 有了共同的信念

「我一定會成為個好醫師,一個視病猶親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