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7/15

不勘回首的簡報進化史與扁平化

作者:林佑彥



同一個主題,上課前後大不同


昨晚,在新思惟之友上開始了簡報回顧老鼠會的活動。回頭想想,我的簡報也經過了數次的改版走到現在。看到蚊仔王的回顧,那我也來整理一下簡報進化史吧!


還記得小時候2007年(好像是大二的小屁孩時期@@),那些不勘入目的投影片,居然靜靜地躺在我的隨身碟裡面XD


[上課前] 2007 Apl  滿滿都是字的簡報


當時的簡報當然是模彷學校上課老師怎麼做,我就怎麼學的方法。現在回頭上這種課一定睡著的啊~


[上課前] 2009 Jan   開始加了圖片來輔助


到了大學三年級,中醫的簡報,其實能做到有一些圖片輔助已經很不錯了。但還好這種簡報是內容比較重要,也不小心拿到了高分XD

到了四年級,有一個機會去成大醫學系對醫學生們聊聊中醫。找了自以為陽光、豐富的圖片想吸引聽眾的注意力,但結果還是睡成一平@@


[上課前] 2009 May 隻身跑到成大醫學系,開始有大量的圖片出現


就用了這個風格,持續到了大學畢業……

然後,有一天,看到了新思惟大量的上課心得出現,從簡報課的心得裡,挖到了一些可以用的資訊與方法,試著用視覺刺激與高橋流來做簡報。終於,演講的三個小時沒有人睡著了!!


[上課前]  2014 Aug   開始了視覺化與高橋流


可是呢,這還是不能滿足我的需求。就在這個時候,不小心搶到轉讓的勳哥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但是在上課前還是有許多演講正在進行,只能慢慢轉換風格。


[上課前]  2014 Nov  簡報課之前的最後一個變身前投影片


上課之後…


經過七個半小時的轟炸與打臉之後,就開始了…   變     身     Make Up




在學了許多技之後,簡報變得簡潔、大器許多。這與我大四去成大演講的主題一樣,但對像是家醫科醫師們。


[上課後] 2014 Dec  成大醫院家醫科演講,整場沒人睡著~ 


而從這次開始,做簡報變得非常開心


2015 Jan  第一次玩 3 分鐘短講


收費演講



2015 Feb  第一次搞大型收費演講,互動變得更多

經過許多次的思考之後,中醫經典也可以視覺化了!甚至用這種方式來教學,學習的效果反而更好。而且,有沒有發現扁平化開始出現了?


大量扁平化



2015 Apl  未公開演講,扁平化與高橋流變形大量出現


玩著玩著,發現扁平化實在太好玩了~~~所以不小心,就出現了一個全扁平化的投影片素材…


全部扁平化,自己的圖自己畫,都是我的簡報與部落格圖片來源


然後,扁平化已經離不開我的部落格文章了,也不小心把這些概念用到了政府機關……XD  但因為不能公開資料,所以用模糊特效表示。


當時最火紅的醫糾法,原稿被改得亂七八糟…


機密內容,不解釋XD


安可持續中


現在越來越多人被點名,就連校長也中槍。歡迎大家一起互相吐嘈求進步XD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變化那麼大呢?

新思惟之友

一頁入魂,我也可以 – 物超所值的簡報饗宴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扁平化俱樂部(籌畫中…)